
高一军训感悟(集锦15篇)
在平日的学习、工作和生活里,我们常常会因某些事或人而萌生出一些想法,这个时候,写篇关于自己感悟的文章是个不错的选择。不过,要怎么样才能写好感悟呢?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高一军训感悟,供大家参考借鉴,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。
高一军训感悟1午后的艳阳高挂苍穹,日光撒下,雨后的冥冥薄雾转而消散,嘹亮的军号声响起——集中!
“全体佛山三中的同学!”“到!”整齐的应答声驱散了同学们的午后困意,随即是军姿的训练,全级一千多人,齐刷刷地笔挺傲立于操练场上。只是,太阳并不甘示弱,我们的站姿越挺立,它便越是觉得受到了挑战,吐出一条条炙热的火舌,疯狂地拷打着我们,仿佛在说:“放弃吧,弱者!”
我的脸颊上、手臂上,甚至是眼睫毛上都沁出了豆大的汗珠。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仿佛是半个小时,又好像是半天,两臂发酸,两腿亦是如此,僵劲不能动。可这又如何能难倒我们呢?为了连队的荣誉,为了班级的团结,亦为了自己意志的磨砺,偌大一个班级,偌大一个40多人的连队,没有一个人动,哪怕是伸出舌头舔舔干裂的嘴唇都没有。
仿佛是因为我们的坚强意志,太阳亦收敛了,取而代之的是大滴大滴的雨水“沙沙,沙沙”地落下,但我们仍不能退缩。一滴水珠落到了眼睛里,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,刺痛着我的眼球,然而两天多的训练早已使我有足够的意志去思考,我此刻是一个兵,我若放弃,便会影响我们整个集体,便会使前段时间的努力前功尽弃,坚持就是胜利!
终于,“停!”一轮军姿结束,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胜利的喜悦,毕竟这亦是一场多么艰难的战斗啊!我又为集体出了一份力,又把意志磨砺了几分。也许,站军姿就是需要这种团结的意识,就是需要这份“不抛弃,不放弃”的决心。雨停了,我轻轻拭汗,以后会更好!
高一军训感悟2人生,应充满钢铁炼铸的激情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记
“军训”,每当一想起这两个字眼,我的脑海中便浮现出残酷的画面:面瘫的教官、魔鬼式的训练,让人不寒而栗!可今日,我却身着迷彩,站在了这浸透汗水的跑道上。回想过去的几天,宛然一副斑斓的画卷,酸、甜、苦、辣演绎着不同的生活色彩。
短短的几天内,我们从慵懒的暑期生活中走出,活出了不一样的姿态!
军训中“苦”字当先。“稍息、立正、站15分钟军姿”,教官用简短而坚定的语气为我们下达了命令,我们的腿立刻就软了下来。天啊!站十五分钟军姿,但抱怨归抱怨,命令还是得服从。只听一声整齐的踏步声,我们以标准的立正姿势站好,一分钟、两分钟、三分钟……我们数着秒针一点一点地“滴答”,时间仿佛定格,我们的腿此时已经开始颤抖,我感到膝盖后面的部位像是有一根毒刺在狠狠的戳着我,豆大的汗珠从头发里慢慢地渗透出来,浸湿了迷彩的军帽,汗水流进了眼睛里,流进了嘴巴里,是咸的。我想到放弃,我甚至想要喊报告,我的腿肚子在颤抖,一阵阵的酸痛。不,我不能放弃,我的梦想不就是做一名军人吗?如果连这点苦都吃不了,那又怎能圆了自己的梦想呢?如果我现在放弃,那又怎么配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呢?是的,我要坚持、坚持、再坚持。
在军训这卷长画中,当然也有甜的点缀。教官是个和蔼可亲又充满血性的军人。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,他总能伸出援手。而同学之间的真挚情感更是让我屡屡感动。同学们一起唱嘹亮的军歌、一起走正步,相互帮衬相互玩笑,同学之情日益浓厚。
军训几天的日子转瞬即逝,现在想想以前慵懒的自己,不觉哑然失笑,以前的自己不能吃一点苦、不能受一点点委屈,心比天高,不能够脚踏实地的去拼搏,走好人生的每一步。经历了这次军训,我要脱胎换骨,做一个真正的学生,做一个真正的男人,以后再做一位真正的军人,我无法忘怀这几天的经历,更加期待明天的精彩!
是啊,人生需要激情,需要钢铁练铸的激情!
高一军训感悟3在一场热闹的会操结束后,xx中学又渐渐恢复了平静的模样。如今的我们,已经褪下了身上绿军装,换上了轻松又舒适的夏装,正在空调下享受校园中短暂的清闲。但每当我们回想起在不久之前进行的那场军训,我们的内心就又久久不能平静下来。
军训的辛苦、疲惫与我们现在的情况形成了十分鲜明的对比。经历过最辛苦的训练后,如今才发现,平时我们过着的,都是多么舒适,多么安逸的生活啊!在平时的生活中,热了,开空调,渴了,喝饮料……我们的日子舒服的就像是皇帝一样,但我们却丝毫没有察觉,反而还将这种舒适当做了习以为常的事情!更甚者,还对这样的情况不满,一心追求更加舒适的生活和环境,在生活中逐渐堕落了自己。
但如今,我们刚刚经历了军训的考验,体会过真正的辛苦和磨难之后,我们才明白,即使没有这些享受,没有这些舒服的环境,我们也一样可以坚持过来,一样能够创造出优秀的环境,打造出团结的队伍!那么,如今享受着这些的我们,又有什么理由做不好?还有什么原因不去努力呢?
军训让给我们带来了的是一场多方面的学习,它让我们真正的认识了自己,了解了自己在平时究竟是在一个怎样的环境下成长的。
对比军训前后这段时间的变化,我仍能学习到了不少的道理。我明白了,长辈们所言的“泡在蜜罐里”是一个怎样的体会,也了解了自己曾在这样的环境下,养成了多么松懈的思想,出现了多少坏毛病,坏习惯。当然,这些坏毛病并不是来自与长辈们对我们的关爱,因为在同样的环境下仍有许多出色优秀的同学。
对比之后我才明白,他们之所以优秀,是来自与他们的自律和坚持。这也正是教官在军训中教导给我们的重要思想。军训训练我们,并不仅仅是为了纠正我们,更是为了让我们学会将自己在军训中的收获和改变坚持下去!
我相信,自律与坚持是我们走向未来的重要关键。如今虽然军训已经离开了,但我会牢记自己所学会的这两样优点,并且会长久的保持下去!在未来的高中学习中,我一定能凭借这份优势,不断的前进,不断的保持自己的成长!未来,我定能成功!
高一军训感悟4站在军人的姿态给你黄帝子孙不屈的脊梁,龙的子孙无限的毅力。转身的做法体现了人类思维的活跃敏捷和集体主义的伟大。没有滴水,河流和海洋就无法形成。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,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广场。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刻体会到团结协作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性。我相信这将使我受益终生,无论我处于什么样的地位。
其实在自己的人生中,也应该用自己的脚步印出一条路。即使路到处都是荆棘,即使路的每一步都那么泥泞坎坷,你也要让自己一步一个脚印,摸索前进!我觉得那种方式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,完全没有虚假的伪装。
很快,很快,我的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。我不知道我是快乐还是悲伤。
记得军训前说过:“反正军训也没用,大家都这么说。”。是不是?我一直认为军训委屈了我们。即使有更多的训练,也只是短暂的。现在我们不打算上战场了。既然我们在这里学习,我 ……此处隐藏6777个字……记得军训刚开始的时候,似乎是那样的无声无息,它没流下太多的时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去应付它。就这样的五天里,一点一滴的'收获渐渐地烙在我的记忆深处。
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。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,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尺。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,慢慢地发现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的便扭。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,炙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有坏习惯的孩子,燃烧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肤。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,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。虽然离教官还有差距,但进步欣喜地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。
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,每天的军歌都是单调的军训中的调节剂。在军歌中听到的了“原始的吼声”,那就是欢笑声。每一丝的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。
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,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。迎着刺眼的阳光,每天就这样开始了。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间外头还有另一种生活;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。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,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,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,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耐。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忍耐中,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。到了最后几天,几乎每个人都能以微笑的脸庞来结束当天的训练。
军训中让我们要感谢的人有很多。我们要感谢教官,我们流汗,教官比我们流的更多;我们辛苦,教官比我们还要辛苦。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真正军人的样子,我能清晰地记得教官在我们耳边的口令声。
最不能忘记的是老师。5天里老师如影随形地跟随着我们。
高一军训感悟13高一军训如火如荼地拉开了帷幕,在痛苦的煎熬下,终于度过了两天。
体会多,痛苦多,欣慰多,但我始终相信,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。
我可以领悟。即使我们每天都要艰苦训练,即使每天都要汗流浃背,即使每天都枯燥无味。然而我的确感触很深,因为这不仅仅是一种对行为的操练,更是对精神和思想的深化。它时时刻刻告诫着我们,要坚持忍耐。
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,烈日的炙烤需要忍耐,时有时无的口渴感也需要忍耐,于是,不知不觉中,潜藏的意志力逐步被挖掘出来。这是一个过程,同样也是一种收获。在明媚的刺眼的阳光下,我终是战胜了自我。
我可以感悟。在训练中,我们酸,我们痛,我们为痛苦皱眉,我们为严格抱怨。但转念一想,教官们、老师们同样无时无刻地陪着我们,那种不满感瞬间消失,那种敬佩感油然而生。因为我们远远不及教官们的,他们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日日夜夜的锻炼,所以我们没有理由说不,他们挺拔的军姿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最后,我还收获到了欢乐,首先是从训练中体会到的,当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,昂着头挺着胸,获得休息表扬时,这种突如其来的快乐感、幸福感是肯定的。第二,即便军训无味,却总有调节剂的存在,练军歌便是这个调节剂。这有“原始的大吼”、“抒情版的军歌”,同样还有“全营巡演”、“K歌大赛”等众多有趣的项目,于是乎,每一天的紧张感都得到了舒缓。
现在已经深夜了,闭上眼,仿佛还能听到教官们沙哑却有力地喊着口令……
在这里,我们留下了最美的回忆。
高一军训感悟14军训,是一个好的开始,我会一直努力,一面改正缺点,一面努力学习,只想专心致志地做好自己的事,等待三年后的一个大翻身!我也知道,这路上,密布荆棘丛、陷阱,但我已不在害怕,因为我知道,这条路不是我一个人在走,我身后有无数的亲人朋友同学师长在在支持着我,而我会满载他们给予的力量和我的理想与拼搏勇往直前!
烈日当空,骄阳似火,树叶无精打采、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,连那平日里叫个不停的蝉儿此刻也悄无声息了。我们顶着烈日,开始了第二天的军训。九月的太阳虽然没有七八月的毒辣,但是太阳似乎要把大地烤焦方才肯罢休。训练场上响起了我们嘹亮的口号声,似乎要与高挂于头顶的骄阳相抗衡!头顶烈日,迎着阵阵热浪,我们汗流干了,衣衫也湿了,舌头干得发苦。那铁的纪律,严酷的训练就是我们的军训。我们不断的进行着枯燥的训练,有时在太阳底下站军姿,站得脚软头晕,眼冒白光。每一次训练都是接受汗水的洗礼,每一天生活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。但即使军训再苦再累,我们也要挺过去。这种钢铁般的意志,遍布了整个训练场。
在炎炎烈日之下,一站就是几个钟头;枯燥无味的正步走,转身,蹲起重复了一遍又一遍,严厉的教官不停地喊着“一、二、三、四”时不时地给同学纠正着姿势……汗水不停地往下流着,脸随着心脏的跳动而一胀一胀,远远看去活像一个“关公”军训休息时,我坐在地上和同学们谈天说地,累了,就喝口水润润嗓子,趁这工夫,大家彼此之间互想增进了感情,也加深了友谊,毕竟是要在一起奋斗三年的同窗啊,不跟他们好跟谁好!军训像一杯酸奶,又酸又甜;军训是青春的滋味,是酸,也是甜。
军训,就是为了懂得一句话:吃得苦中苦,方为人上人!是的,学会吃苦,学会独挡一面,学会自力更生,无论哪方面,竭力去做好,做一个真正的标兵!
高一军训感悟15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九月,虽然已经来到了秋季,但天上的太阳却依旧霸占着天空的主权,无情的散发着自己的阳光,将整个的大地都烤的滚烫滚烫的。
但就在这样的环境下,却有一群人在阳光下如同一个个方田中的禾苗一样笔直笔直伫立着,整整齐齐,但却不敢“随风而动”。这便是正在训练军姿的我们xx连。
同时,我们的x教官也一直在队伍的周围巡视,紧紧的盯着我们有没有“一举一动”。刚开始,同学们都能挺拔的伫立在自己的位置,看着周围的氛围,我也赶紧站直身体,按照军姿的要求保持好自己的动作。
虽然站军姿的要求并不算高。但俗话说:“要做好并不难,一直做好可就不容易了。”在太阳的照射下,很快我的头上就开始出现许多汗珠,而且随着他们从脸颊滑落地面,我可就有些忍不住了!脸上的汗珠滑落的时候特别痒,但我却又不能动手擦。让人难受的毫无办法。
但就在我要忍不住的时候,教官一句话让我清醒了过来“刚才有同学动了,再加五分钟!”就这样一句轻声的话,但却让我冷静了下来。我想到,如果现在擦汗,虽然能得一时的舒服,但却只会带来更多的惩罚,还会牵连到其他努力站好同学!为此,我必须忍住!只要坚持过这最后的五分钟,胜利就是属于我们的!
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过去,虽然我们每位同学内心都无比的期待甚至渴望着教官说出那句“休息”,但教官却依旧不慌不忙的在我们身边盯着我们,好像感受不到时间的流动一样。
终于,在教官第三次走过中间的时候,终于下达了休息的指令。那一刻,我顿时感动无比的喜悦和自豪!我坚持下来了,我们从军训的考验胜利了!
后来的几天里,每次我们都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军训任务。有时候要求我们做到整齐一致,有时候,又让我们大声的歌唱……但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,我们的自信和热情,都在一天天的增长,每天都能感到收获,每天都能更进一步的认识到身边的同学,认识到我们这个团队。
如今,军训已经结束,我们也即将离开“军人”的生活,重新回到学生的环境。但我相信,在此次我们一同学会的团结与友谊,会成为我们这个新班级的桥梁,成为我们xx班的支柱,未来,我必将成为一名优秀自律的高中生!
文档为doc格式